我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6-30

6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尹二军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谭水木主持会议。全校“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及各党总支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大会气氛庄严热烈。近年来表现优秀的61名共产党员、11名党务工作者和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别被授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会场上响起热烈掌声。



尹二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校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学校发展的道路上,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斗、无悔付出,有敢想先试,带领团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领导干部;有精益求精,把教书当事业、勇做教学科研“多面手”的优秀教授、学术技术带头人;有以校为家,带领学生参加比赛、勇夺奖牌的优秀指导教师;有满腔赤诚,数十年如一日奋斗在学管岗位的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有默默付出,对工作极端负责、认真做好服务保障的行管、后勤、保卫人员,他们的优秀品质、卓越业绩,激励着全校党员干部不断前进、开创辉煌。

尹二军强调,学校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十四五”规划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砥砺奋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征程上再谱新篇、再立新功。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规矩和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深学细悟,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强化结果导向,坚定不移做到务实重干。要坚持“干”字当头,把结果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在面对升本任务的挑战时,保持困难面前不低头、艰险面前不退缩、重任面前不懈怠的干劲,在爬坡过坎、披荆斩棘中,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四要强化为民情怀,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我们工作的价值一定是体现在师生的口碑中,绽放在师生的笑脸上。要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广大师生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血肉相依,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强化崇德修身,坚定不移弘扬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躬身入局、带头冲在一线、带头无私奉献,锤炼过硬作风、涵养浩然正气,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六是强化基层基础,坚定不移建强战斗堡垒。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两化一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示范行动,加快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尹二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作为工作开展的有效载体,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报道,动员全校上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不断凝聚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谭水木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以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行动践初心、用热血写忠诚,立足工作岗位,奋力争先创优。我们要以此次表彰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心聚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再谱新篇,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宣读了表彰决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张宏许、宋明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于10点集中收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一勋章”颁奖仪式直播。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办公室    编辑:任璐蝶)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