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史根治党课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7-08

7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史根治7月2日到我校为师生上党课时的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尹二军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史根治书记的党课讲话,重点学习了史根治书记对学校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和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大家纷纷表示,史书记的党课政治站位高,讲解深入、引人入胜,十分精彩,听后再次受到思想洗礼,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决心更加热切,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更加饱满。

尹二军就贯彻落实好党课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史书记的党课既精准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党中央、省委的指示要求,又入情入理,符合许昌发展实际,让大家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再次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伟力,理想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更加牢固,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全校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史书记的党课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走深走实。要通过开展宣传宣讲、讲好革命故事、英雄事迹、组织学习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激励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切实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是围绕落实办学定位方向,完善“十四五”规划。史书记从国家层面、全省局面和我市市情,深刻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改革面临的新机遇、新变化,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密切联系,深刻揭示了职业教育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占领先机、赢得主动的关键要素,特别是再次明确了我市构建“633”工业体系的目标,为大家指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方向和重点,接下来,学校要紧密围绕省、市“十四五”规划和战略布局的调整,对我校“十四五”规划进行再完善,重点围绕许昌市“633”工业布局,主动对接市场需求,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打造办学特色,努力把许昌速度、许昌模式转化为许职经验。三是围绕四项要求,逐一建立台账,狠抓工作落实。史书记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坚持发展定位方向”“健全多元办学格局”“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和“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四项要求,站位高、部署实,既有全局性、战略性的方向引领作用,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和遵循。要对照史书记提的四项具体要求,细化责任分工,逐一落实到每位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扎实推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四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史书记对广大青年的真切寄语,及时传达给全体学生,做到人人知晓、人人理解、人人领会,让每位同学都深刻感受到来自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期望,进一步激励大家树大志、明大德、强本领、担使命。要把史书记对学校发展的具体要求,及时传达给全校教职工,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强化答卷意识,树牢结果导向,积极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切实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许昌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秦晶晶   编辑:任璐蝶)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