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挚声献礼 为党颂歌”合唱专场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21-05-1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5月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挚声献礼 为党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许职挚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小演播厅精彩上演。我校工会主席尚全庆,许昌市委组织部知识分子科科长沈俊辉、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李浩,许昌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宋军、副主席曹哲,我校行政办公室主任徐枫、教务处处长关中梅、团委书记周楠、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群伟、院长郭文杰及我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本次音乐会。

晚上7点整,演出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在太行山上》等红色歌曲为序幕,合唱团用真挚又饱含深情的歌声追忆红色历史,歌声悦耳婉转、动人心弦。《黄河船夫曲》《黄水谣》《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等节目的演唱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在孙消老师的激情指挥下,观众仿佛经历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黄河大合唱》展现出的气吞山河,催人奋进的民族强音,震撼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战精神,焕发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映山红》《龙的传人》《把一切献给党》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赞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高亢的歌曲旋律音乐会取得圆满结束,嘹亮的歌声在许职演播厅回荡观看本次音乐会的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当嘹亮的歌声响彻演播厅时,能切实感受到红色基因已经渐渐融入我们的血脉中,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更应当充分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植于心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将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贯穿全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线,与持续开展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想引领教育相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通过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努力让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史浸润学生内心,化为成长奋进的实践行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稿件来源:团委 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任璐蝶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