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7-14

71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书记尹二军主持学校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在集体研讨交流中,副院长亓正申,教务处长关中梅,招生就业处长王保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志斌,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尹二军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学思践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三要践行党的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广大师生、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加强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好深入学习。利用暑期相对集中的时间,持续做好学生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宣讲、深入调研、实践考察等多种形式,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展传播广度,提升阐释高度,在全校师生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入脑入心。五是学做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荔歌   编辑:任璐蝶)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